logo.png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区信访局 > 机构设置

山亭区信访局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调研、宣传、信息、机要、保密、档案、应急、值班、安全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综合业务室。承担接访工作。负责群众到区上访接待处理工作,指导镇(街道)、部门、单位群众来访接待、规范办理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有关机关转送、交办的来访事项。综合反映来访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负责区委、区政府门前信访值班工作。指导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群众来访接待处理工作。负责区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处理信访问题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各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情况。负责信访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负责进京非接待场所有关人员事项的协调处理等工作。

承担办信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境外人士、法人以及其他组织通过纸质信件、电话、传真、互联网等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有关机关转送、交办的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向有关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转送、交办来信(网上信访)事项。负责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综合反映来信(网上信访)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负责汇总分析通过来信(网上信访)渠道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征集社会各界对区委、区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指导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来信(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承担督查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批转信访事项的督查工作。协调开展联合督查活动,综合分析督查工作情况,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有关意见建议。承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信访局等集中转送、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负责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和人事分离、人户分离、人事户分离信访事项的查办或者协调处理。负责区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处理信访问题的跟踪落实工作。组织信访积案治理工作。指导各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开展信访督查工作。

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