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挂财务装备工作室、人事股、党建室牌子)。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会务、文秘、宣传信息、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后勤服务工作;承担机要、保密、档案、政务公开、安全保卫、对外联络等工作;负责纪检监察、意识形态、教育管理、计划生育、劳动工资、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兵预备役和老干部工作。

    (二)公用事业管理工作室(挂渣土管理办公室、广告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拟定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划分并界定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负责指导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及其行业资质管理工作;负责“门前三包”工作的统筹管理;负责拟定有关城市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管理中长期规划、年度管理维护计划;负责环卫、市政、园林方面公共设施的建设、改造和维修工作;参与有关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及依附市政设施的各类管线的设计方案和竣工验收;负责市政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的统筹、协调;负责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指导城市规划区的绿化、生物多样性工作;负责办理有关市容、环卫、市政、园林等事项的审批工作;负责全局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重大活动的组织指挥工作负责拟定广告管理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城区广告设置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广告设置工作的统筹管理和审查工作;负责户外广告经营权的招标、拍卖、租赁工作;负责城区户外广告管理的考核工作;负责开展广告类案件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编制城区工地渣土管理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渣土运输企业的管理和审查工作;负责指导、考核各执法单位渣土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开展渣土类案件业务培训工作。

    (三)法制工作室(挂信息宣传室、督查室牌子)。负责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方面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负责有关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宣传工作;负责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并拟定具体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核审查工作;负责行政赔偿、行政诉讼、行政听证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案件的执行工作;负责行政执法证件和执法文书的管理;负责拟定重大执法决定的处理建议,并提请集体研究;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方面与相关部门、镇(街)沟通联系和协调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案件的督办、业务指导、评审考核、公开工作;负责对超越执法边界行政执法案件的移交,涉嫌治安管理处罚、追究刑事责任案件的移交负责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梳理与调整;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调研、统计、分析工作;负责收集社会各界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政策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的撰写及上报材料的审核把关等文秘工作;积极参与专项调研和论证分析工作;负责简报、快报、信息的编发工作;负责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新闻单位的接待、联系工作并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负责舆情监管及新媒体宣传工作;负责各辖属单位的宣传指导与考核工作;负责对局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遵守纪律作风规定等情况进行督查,并根据督查情况提出处理建议,制定下发情况通报;负责日常督查考核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城市管理监督与评价办法负责全局全员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局管干部的选拔、考核工作;负责准军事化管理培训工作。

    (四)数字化城管中心(挂交通整治办公室、信访室牌子)。负责数字化平台行政执法案件的立案登记、移交、结案审查和统计汇总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拟定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运行规则;负责实施对城市管理工作全方位、全时段的即时监控;负责城市管理问题采集分类、处理和报送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编制停车位设置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城区交通秩序宣传、整治工作;负责联系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工作;负责开展交通秩序类案件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信访接待工作,为信访人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负责承办上级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信访案件的登记、转办、督办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各单位信访工作;负责市长热线、区长热线、网络投诉以及上级领导交办事项的承办、转办和督查工作;负责联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研判信访情况,及时提出工作意见。

    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