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山亭区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一)综合室(挂值班室牌子)。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和领导政务活动组织安排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外部来客、来电的接待分流和记录转送,各类通知的上传下达等;组织协调机关的日常活动;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

(二)文秘机要室。负责以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文电的组织起草、审核、转送和编号、登记、送签、分发、归档、保密工作;承担区政府重要会议材料、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报告等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经济社会发展有关课题的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服务;负责搜集、整理国内外重要决策信息和参考资料;承办机要文件的保管、清退、监销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印工作;负责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镇(街道)报送区政府的各类报告等材料的转送和督办、归档工作,对区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承担区委财经办相关工作。

(三)督查室。负责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分解和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区政府重要文件、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区重点项目、重要实事、政府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指导下级政府督查工作。

(四)党建室。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的日常工作、群团活动、对标先进、争先创优、意识形态等工作;负责上级党组织和办公室党支部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打击走私、工农关系、外事等组织协调工作。

(五)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指导、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办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向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组织协调区政府办公室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负责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信息以及省内外重要经济动态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区政务舆情监测、研判工作,收集、整理涉及全区政府工作舆情;协助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做好区政府新闻发布相关工作。

(六)人事财务室。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学习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年报、工资、考核结果统计、退休手续申报、人事关系办理等工作;负责办公室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七)大数据管理室。牵头拟订全区大数据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统筹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促进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共享开放。负责指导全区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以及内网的应用管理,规划管理区政府门户网站。制定和落实促进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统筹全区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支撑体系,指导监督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重点行业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

(八)金融管理室。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金融工作方针政策,配合中央、省、市金融监管机构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和直接融资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依照权限负责全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典当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商业保理公司的设立、变更初审和业务监管等工作;依照权限对新型金融组织、交易场所的业务情况及其风险状况进行指导和管理;协调组织地方金融统计监测、专项调查等。

(九)政务服务综合协调室。负责组织相关部门拟订全区放管服改革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指导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拟订、实施政务服务标准规范。负责12345市长服务热线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指导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工作。组织推进和指导政务服务事项上网办理,指导区级行政权力网络运行系统和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管理。协调、指导全区政务服务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开展电子监察,对网上投诉举报进行督办。承担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日常工作由党建室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