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山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构设置

    (一)综合室负责综合室全面工作,配合分管同志具体负责综合室的所有业务(文电、综合性文稿起草、会务、值班、档案、后勤管理、财务、审计、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督查考核、扶贫、烈士陵园、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内部综合协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退休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机要、保密、信息宣传、社会保障、统战、群团、应急、安全、计划生育)。做好党组书记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双拥股。组织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双拥共建、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等工作。

    (三)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负责承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辅助工作,承担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辅助工作;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援助和思想稳定工作;结合“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及时开展走访慰问。

    (四)移交安置股。负责协调落实就业创业,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承担本辖区内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辅助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五)优抚褒扬纪念股。负责指导镇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业务;动态掌握、及时报告有关政策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承担优抚褒扬、数据信息采集等辅助工作;承担烈士褒扬、烈士纪念设施维护与烈士陵园管护辅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