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返回首页
机构职能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机构设置
  • 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挂档案管理室)。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机要、保密、安全等工作;负责后勤保障的协调落实工作;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报告的起草工作;牵头负责信息宣传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接待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局办公会议决议及内部管理制度的督办落实;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工作;负责档案的接收、整理和保管工作。

    (二)政工室(挂财务室)。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及进驻单位工作人员的日常考勤和年度考核工作;牵头负责教育培训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单位财务、经费预决算等工作。

    (三)政策法规室(挂网络平台建设协调室)。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承担有关放管服改革工作,对窗口单位的职能转变等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组织拟订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管理等方面规范性文件;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设立依据、申请材料、流程设置等进行审查并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行政审批监督工作,负责有关审批决定的审核;牵头组织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工作;负责对进入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人员、窗口设置、部门授权及政务公开等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及调整;负责对本局及纳入区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事项的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负责组织协调做好政策咨询、建议答复的办理;负责局有关听证、复议、诉讼、依申请公开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和门户网站建设运行管理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的建设与应用。

    (四)综合审批室(挂踏勘评审室)。负责相关部门(单位)划转事项中相关事项的审查、备案、核准、审批等工作;负责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衔接、协调和联动工作;负责组织行政许可等事项的现场勘验、图纸审验、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规范现场勘验、图审相关工作制度,创新和完善勘验图审机制。

    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二、所属事业单位

    (一)山亭区政务服务中心。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规范服务的组织实施工作,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组织实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承办事项的接件受理、现场踏勘、技术审查、档案整理等审批辅助工作。承担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日常管理考核、群众投诉受理和调查、帮办代办、咨询引导等辅助工作。承担行政审批系统的运行维护等技术支撑工作。承担政务服务外包等机构的对接工作,为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提供支持保障。承担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业务指导辅助工作。完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